在原野

每次动笔之前我都会告诫自己:废话少说

浓时/光与夜之恋/陆沉


 

虽然在品酒这方面你懂得不多,但west家这个酒味道确实很不错,中和到位的酸甜度,细闻起来还有一股黄杨木的香气,可以说是你喝过的白葡萄酒里少有的了。

 

你端起酒杯,又喝了一口。

 

这时,不远处的west伯爵朝你走来:“设计师小姐,您觉得这个舞会如何?”她如上次一般笑的十分礼貌温和,款款道:“上次让你受惊了,十分抱歉,不过这次的舞会,我会安排的很周全,不会再有上次那样的事情发生了。”

 

你抬眉:“或许伯爵这个话不应该对我说,上次我并未受伤,过去的我不会挂怀;反倒是当时真正收到影响的人,伯爵应该好好和他解释一下。”

你指的当然是陆沉。

 

当时,陆沉为了保护你,被West伯爵的大女儿弄的满背的伤痕,甚至她还用那个奇怪的镜子让陆沉被心魔所困。对于这件事发生后West家族不置一词,而陆沉也并未和他们过分追究,只是这次你因为工作原因又需前来参加West家族的舞会,这才让你想起上次那件令人气愤的事。你摇了摇手中的酒杯:“如果伯爵真的有心的话,我相信一定不止是和我说这些话吧?”

 

west伯爵笑了笑:“设计师小姐说笑了,关于上次之事,我已经向陆解释清楚,并且也做出了承诺,至于他是否能接受,这还得看他本人的意见,你说呢?”

 

“west伯爵说的有道理,既然这样,我想我们之后的合作会进行的很顺利吧。”熟悉的声音响起,一个宽大的臂膀揽过你的肩,你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:“陆沉?”

 

他温柔而不失礼道:“抱歉,忘记告诉你,这次陆家也在受邀列表之中,所以我来了。”

 

你覆上他的手,摇摇头:“陆沉,你不用道歉,你能来我很开心。”

 

一旁的west伯爵见状,笑道:“陆,既然你来了,我就放心了,希望这次,我们能够有更为顺利的合作。”

 

陆沉敛了敛笑容:“如果不出意外,一切将入伯爵所愿。”他故意把意外这两个字加重了一番,像是在警告。

 

即便是再老谋深算的west伯爵,也被陆沉这位陆家新的家主所震慑着,并且west家族现在对于陆家更多是依附的关系,所以也只能应道:“当然,陆你放心,不会再发生上次那样的事了。”

 

陆沉道:“那就好。”

 

听罢,west伯爵才开口道:“抱歉,我先失陪一下。”说着,便随着仆人离开了舞厅。

 

直到west伯爵离开后,你才有意无意的依偎在陆沉怀里:“陆沉,你知道吗?当我知道又要来west家族,又要见到这些人的时候,我就好头疼。”

 

陆沉接过你手中的酒杯,温声道:“还在担心上次那样的事吗?你放心,我不会再让它们发生了。”

 

不知怎么,只要陆沉在身边,你就觉得无比安心,好像所有事情都不用担心一般,你靠着他:“那你上次受的伤……。”

 

“已经好了,我的小姑娘不用担心我。”

 

他抬手,轻轻抚上了你的脸颊:“喝醉了?”

 

你有些惊讶:“怎么会?我才喝了两杯。”

 

你想了想,刚刚喝的白葡萄酒除了口味独特之外,果味也很浓郁,不像是会有很高度数的样子,但此时被陆沉这么一说,你又好像真的觉得有些迷迷糊糊了,便抬手扶了扶额。

 

陆沉端起酒杯喝了一口,细细品尝之后才缓缓道:“这是Sauvignon Blanc,贵腐酒的一种,它是用感染贵腐霉菌的白葡萄酿制而成的,甜度很高;会因为酿造的手法不同而呈现不同的气味。你喝的这款,含有很丰富的黑醋栗芽孢的香气。”

 

你听的迷迷糊糊的,恍惚中只听得几个“白葡萄”“霉菌”之类的词,便又傻傻问道:“陆沉,我…记不住,太多了……你说这酒…”

 

陆沉温柔笑道:“这个酒还有一个名字,叫长相思。”

 

“相思?你是说我吗?”

你已经开始神智不清了,听到的话也是断断续续的,陆沉无奈,轻轻扶住你,带你你悄悄走到了他的宾客休息室,将你安置在塌旁,嘱咐道:“兔子小姐,下次我不在,一定不要喝这么多酒,知道吗?”他说的认真,又像是命令一般,不容否认的语气。

 

昏暗的灯光下,陆沉的红瞳显得格外危险迷人,你靠在床榻边,只觉得脑子里一片混乱,有些渴,还有些热,你起身将陆沉环住,只应了个“好,我答应你”就晕晕乎乎的就凑上了他的嘴唇。

 

他口中还有长相思的香气,醉人而甘甜。你被本能驱使着,就是一通胡作非为。

 

如果说陆沉之前还为他强大的自制力引以为傲的话,那么现在,他已经溃不成军了。理智一旦被打破,就是覆水难收的结局,他欣然接受你的迷乱,当然,这是相互享受的过程,他也乐在其中,只不过之后的事,他可不敢保证,他会做到什么程度,尤其,这个下蛊的人是你,更是不言而喻了。

 

 

他反客为主,将你扣入怀中,自上而下的威压感让你更反抗不得,更像是任他摆布的玩具一般。

 

他似乎很满意你羞怯的表情和刚才大胆的行为,慵懒的声音带着几分磁性。

 

“虽然这样做会显得十分无礼,但是很抱歉,我的兔子小姐。”

 

“请尽情享用接下来的款待吧。”他扯开领带,带着最摄人心魂的微笑蛊惑着他怀中的人。

 

事实证明,陆沉在这方面也很有绅士风度。

 

只是刚开始的时候有。

评论(4)

热度(4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