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原野

每次动笔之前我都会告诫自己:废话少说

失落游乐园/光与夜之恋/夏鸣星

甲方不满意,导致的后果就是,你得抽出你和夏鸣星约会的周末来改稿子。

 

"对不起啊,汤圆。"你有些抱歉。

"甲方还是不满意,我必须得改设计稿,不然……"

你没敢接着说下去。因为这个理由,你已经爽约了夏鸣星好多次了。

电话那头没有声音,一阵沉默之后,那人才缓缓开口道:"我知道了,姐姐。"

 

"真的对不起,汤圆,真的…很对不起。"这种时候,你除了说对不起,好像再也做不了什么了。

 

夏鸣星急忙道:"不用说对不起的姐姐,这也不是你的错啊。"

他有些认真的在思考着什么:"姐姐,你很喜欢这份工作吗?或者说,很喜欢这份职业。"

 

没想到他会这样问,你有些惊讶:"你说作为设计师吗?嗯……怎么说呢,汤圆,当初我选择回国,就是为了追逐我的梦想,我不想被所谓的命运舒服,我想追求自己的人生,所以,如果是说成为设计师这件事,在我第一次站到warson prize舞台的时候,我就已经明白了我以后的道路来了。"

 

听你认真的说着,夏鸣星也露出会心一笑:"看来我们大小姐很喜欢这份工作,那么,要好好加油喔!要朝着梦想不断前进。"

 

听见他这么说,你失落的心情也变的好了起来:"是啊,不管怎样都得为了梦想努力,这样才对得起那么久以来的坚持。"说到这,你又想到,当初夏鸣星选择了成为歌剧演员,并且能够一直努力坚持,才有了如今的成就,你不禁感叹:"汤圆,当初你也是这样过来的吗?不论有多少困难挡在你的面前,不论前面还有多少的苦,你都会一一去面对他们。"一想到这,你心中感慨无限,确实,相遇的这段时间来,你并未来得及去了解他的过去。他的苦他的难,他一个人受过的所有,让那个曾经无忧无虑的大男孩扛起了前所未有的重任。可能他未曾告诉过你他的其他遭遇,他对你永远只有暖心的微笑和温软的怀抱。你可以在落魄时撞入他的怀抱,那他失落时呢?你能给他什么。。

 

你甚至连如期赴约都做不到。

 

"那些都过去了,姐姐。"

似是察觉到你情绪的不对劲,夏鸣星安慰的:"姐姐,你知道吗?最重要的不是过去,是现在,和以后,能和你一起经历的时光,无论好坏,那些才格外珍贵,你说呢?"

 

不觉见,夜幕低垂。你望了望星疏的夜空,有些释然;"现在的时光,才格外珍贵啊……"

 

思绪未远,便听夏鸣星高兴道:"姐姐,你多久下班?"

 

"哎?"你思索片刻,便道:"大概八点左右,怎么了吗?"

"没怎么,就是……你下班回去的时候能不能顺道去你们家附近的那个游乐园看一看,我让人在那给你留了东西。"

 

你未多想,便应道:“好啊,那到时候我去拿。”

 

听你一口答应下来,他有些兴奋:“那就这么说定哦!这次你可不能爽约了,那是…很重要的东西,一定要亲手交给你。”

 

听他说的这么认真,你不禁笑道:“我知道啦,傻汤圆,我一定会去的。”

 

夏鸣星有些不服气:“我才不傻呢。”

 

 

 

 

然而,事情总比你你预想的要更糟糕。

 

推翻重做的设计稿内容复杂,且工程量庞大,与你一同负责这个项目的人现在早就下班回家了,电话也打不通。你不由得叫苦,没办法,只得自己咬咬牙尽力做完。

 

 

等你再次抬头看时间,已经是十一点了。

 

小心的整理好设计稿,你才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出公司。

 

深夜的风吹的你格外的冷,你拢了拢外套,快步往停车场走去。

还得去游乐园,希望还能取到汤圆的东西。

 

你心中祈祷着。

 

 

等你感到,游乐园已经快要关门了,但许多设施的灯都还亮着,高大的摩天轮还在慢悠悠的转动,似乎是还有人在上面游玩。

 

你快步的走着,骤冷的天气让你不停的打着寒战。你僵硬的掏出手机,想打电话问问夏鸣星,该在哪取那个东西,可你无奈的发现,手机已经没电了。

 

你有些凄苦的笑着,真是诸事不顺啊……

 

一时间,你竟愣在了原地,不知该如何是好。

 

不远处,一个套着布偶服装的工作人员注意到了你,朝你走来。

 

你正发愣,便见他对你招手,似乎很是兴奋的样子。出于礼貌,你也微笑着对他招了招手。

 

待他走近,你才意识到,他可能就是夏鸣星说的要交给你东西的人,你有些激动道:“请问,你认识夏鸣星吗?”

 

那人不语,只点点头。

 

见状,你又问道:“是不是是不是他让你在这等我?”

 

玩偶再次点了点头。

 

你高兴道:“是他让我来这里取一样东西的,说是很重要。”似是想到了什么,你又有些不好意思:“那个…,抱歉啊,我工作有点忙,所以来晚了,让你等了那么久。”

 

你看不清里面那人,只见他摇了摇头,似是在说没关系的样子,随后,他指了指摩天轮。你顺着他的方向看过去,现在摩天轮正好停在了那,你像是理解到什么:”你是说,那个东西在摩天轮上吗?”

 

玩偶点了点头,随即便牵着你,往停住的摩天轮走去。

 

“是要坐上去吗?”

见他拉着你往里走,你问道。

“那个东西在这里面?”

 

玩偶不语,依旧点点头。

 

等你们坐下,摩天轮缓缓启动,你看着眼前的玩偶人,有些认真道:“汤圆,你还要装到什么时候啊?”

 

此话一出,你几乎都能感觉到玩偶头套下的人撇嘴的样子了,不禁笑道:“笨汤圆,怎么这么傻。”

 

夏鸣星取下头套,有些不明白:“我说大小姐,你是怎么看出来的?我明明隐藏的这么好。”

 

你捏了捏他的脸:“除了你,还有谁会这么做?”

 

除了夏鸣星,没有人会这么做了。

 

你有些无奈,鼻子酸酸的,逼的眼睛也莹不住泪水,一个劲的往下掉。

 

见你这样,夏鸣星有些手足无措:“姐姐你,你别哭啊,我…你不喜欢这样的话我下次就不干了,你别哭姐姐,我…我错了。”

他抬起套着人偶装的手,笨重的为你擦掉泪水,

 

你轻轻握住他的手:“不是的,汤圆,我很喜欢。”你吸了口气:“我只是,好心疼。我的汤圆,在这么冷的夜等了我好久,我真的…”

抱歉说的太多,现在再开口,竟然有些像笑话了。

你抿紧了唇,泪却掉的更凶了。

 

“姐姐…”

他凑过身来,将你抱入怀中。

“你知道吗?其实,一开始,我等到很晚,看见许许多多的游客都走了,我那时,真的好失落…我以为,你不会来了。”

夏鸣星轻轻抚着你的头发:“可是,我看到那个瘦小的人影站在冷风里,我就认出了那是你,你知道,那时我有多高兴吗?”

他温柔的笑着,像是在给你讲故事一般娓娓道来:”我让管理员再为我开一会儿摩天轮,因为我答应了姐姐,要给你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,所以,我一定会兑现的。”

 

你哽咽的说不出话,动容道:“傻…汤圆。”

 

夏鸣星笑道:“哪里傻了,我看大小姐你才傻呼呼的,这么冷,也不知道多穿点,看你都冻称什么样子了。” 

 

被他这每一说,你赶紧往他怀里缩了缩:“我忘了嘛,谁知道降温这么突然。”

 

夏鸣星也将你抱的更紧了些:“大小姐,不猜猜,我要给你的是什么吗?”

 

见他卖关子,你也不输道:“我才不猜,不告诉我就算了。”

 

“好好好,哎,还真是,每次都斗不过你,你可真是个小人精。”

你得意的笑了笑。

 

“闭上眼睛。”

 

 

随着一声巨响,炫彩的烟花在夜空中绽放开来,你睁开眼,此时摩天轮正行驶到最高处,烟火炫彩四溢仿佛置身于中心。你激动的趴在床边,激动的欣赏着寂寥夜空中昙花一现的火树银花。

 

持续了好一会儿的绚烂终于在徐徐降下摩天轮的过程中结束了。

 

 

 

“喜欢吗?”

夏鸣星都声音在耳畔响起,你才回神:“喜欢,我很喜欢,谢谢你,汤圆。”

 

似乎是那绚烂一时的绮丽太过震撼了,在那一瞬间,几乎冲散了你所有的疲惫与忧伤,将其化作星辰碎片,融入这无边的夜里。

 

“姐姐,我说过,你不用谢谢我。”他说的很认真,连注视着你的绿瞳也晶莹澈亮:“和你在一起的每一个瞬间,都是无比珍贵的,你知道吗?”

 

“再也不会一个人了。”

这话他说的很缓慢,像是在说他,又像是在说你。

 

你抱紧他,好像在回应他这份炽热的真挚。

 

再无离别了。

 

评论

热度(19)